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三篇:濃烈瞬間 】鯨向海

 

你是光影很淡的那種清晨 你說你的浪花不擅言詞

就這樣與每座島嶼維持著禮貌性情誼

一切都是淡淡的 你的體味淡淡的你的鬢角

淡淡的你的手機螢幕淡淡的你的十四行詩淡淡的

當世界離我越來越遠 連天使都心力交瘁

是你無緣故微笑了起來 抵抗地震防海嘯穿越輻射雲

如此濃烈地拯救了我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三篇:秋天,我不想念 】張曼娟

你在秋天離開,我輕聲對你說:

『我不會想念你。』

當我望著月亮時,我不想念;

當我喝著熱奶茶,我不想念;

當風捲起的落葉在腳邊翻飛,我不想念。

我對你說:『我不會想念你。』

你微笑著:『我知道。』

你知道我不會想念你,

因為你一直在我心中,從未遠離。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四篇 : 一句一行一段過程】方文山


楓紅 微涼 時間仿佛放慢了往返

回憶在宜人的氣候裡發酵 醞釀

於是我們盛滿 屬於這季節的 幸福感


卡片泛黃 故事於是有了某種觸感

這字跡裡的一句一行 完整了一段過往

入秋後 思念的藤蔓 已牢牢 牢牢的入牆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五篇: 等 】許哲佩


終於等到陽光一點一點的,

灑在冬季冷冷的空氣裡,

像暖暖包一樣。

 

我在這樣的溫度裡,等你帶著溫熱的笑容,

和一杯我最愛的茶飲,陪我漫無目的的走著。

然後你會牽起我的手,

把溫暖的陽光和我一起放進你的口袋裡。

 

我在這樣的溫度裡,等你。

像陽光一樣。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六篇:致純淨心靈的永恆陽光】鯨向海

你讓這人伸懶腰 使那些人繞過死角

你讓單車上的愛情鼓起勇氣放開雙手

令整座幽谷忍不住跟著吶喊

你現身在所有集會遊行中

你守候於所有的病床前

你輝煌了晨霧裡的數滴露水

也閃耀了全部的黃昏眼神

你讓今天又是一個好日子

你慷慨給這世界所有人又一次機會

可以原諒了自己再一次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七篇:陽光的約定】 陳珊妮

『等天氣好,一起出去玩吧!』

後來整整下了兩個星期的雨。

當時為什麼說了那種蠢話呢?

為什麼沒上中央氣象局網站查詢呢?

為什麼明明只在意你,卻關心著天氣呢?

其實我們可以坐在一起等天氣變好,

再約了一起晒太陽,

那麼每天的我們,心都會暖暖的。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八篇:領航 】成英妹

時間的風吹刷掉我腦海的沙地上畫出的 你的容貌

不復記得你的笑 你溫柔而銳利的一雙眼

然而每個無路可退的時刻

總會回想那個夜晚 你口中的夢想如暴雨中飛行的鷹

周身黑暗 獨你一臉清澈光輝

空氣如水晶碰撞發出冰碎聲響

如今我仍被那雙盤旋天空的翅膀指引

我正前往 原本到不了的地方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四十九篇:深刻的回憶 】 雷光夏


我往海邊追尋 沙從指縫中流過

我們在落雨的沙灘上畫著魚 而浪潮將它帶走

 

我在山裡行走 細讀葉片的紋理

陽光照射 它在發亮

你臉上瞬間綻開的笑容也是如此

 

我飲過各種滋味

穿過數千座巷道 掠過車陣與等待的人群

來到複雜的城市中心 聲音沸騰

來證明 寂靜的你 是最深刻的回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五十篇:值得】 陳珊妮


情人節的米其林晚餐,生日的限量名牌包,

那些悉心經營的重要時刻,

和他不小心洗壞你的襯衫,

連同跨年失敗的自拍合照,竟然同時被想起。

什麼樣的回憶值得被留下呢?

無須小心翼翼提醒關於我愛你,

我們都不是一個人,這樣就很好了,

不是嗎?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