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

因緣際會的做了志工

還不算正式的也不算校內的

只是跟著一群大哥哥大姊姊到處跑

淨灘做活動做公益

幾個月前 他們討論好要在學校創社團

我這幾年也玩了不少社團

加總四個

所以算是很熟悉本校社團的營運模式

可是當我們的指導全是校外人士

當我們的幹部與同學全是新鮮人

對於營運與流程就變成很沉很難的負荷

我不是社長也不是副社

只是一個小小的幹部

因為創不到一個月就馬上辦大型活動出校外

不了解流程的他們把這項工作交給我

交給我負責,聽起來很美好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 只交給我"一個人"負責

無法理解 在這麼多年的經驗中...

一個人要完成所有的前置作業有多難

相關的討論也沒有 連一次會議都沒開過

只跟交代我一句話,甚麼時候要繳企畫書嘍

哈哈~~交企劃!! 活動名稱? 要去哪? 要辦什麼活動?

人數?地點?時間?內容?有多少人?要什麼器材?保險?

這些全部都沒跟我說,卻要我一個人生出來

就在車禍當天,拼命的在FB上發言

你們不知道傷有多嚴重,你們不知道手有多痛

連續三天從早上六點到凌晨一點,拼命發問拼命趕製

我可以問的人只有一個大姊姊

可以幫我的也就只有那個大姊姊

就因為你們都討論好了,完全不跟我們校內的學生一起參與

所以我就要一個人當10個人用耶!!

你們不知道正常社團的分工是10個幹部一起分工製作一項活動嗎?

你們自己都十幾位一起討論了,為什麼只叫我一個人做這些

不說不代表你們不用知道阿!!

每一位都是在校教學的正職老師

每一位也是在志工服務上傑出的講師

可是你們現在交給我的東西是正確的嗎?

前幾天壓力有多大有多嚴重

我只知道如果沒也寫出來,那參與的所有社員該何去何從?

而你們辛苦討論的活動也不可能開花結果

還特地跑到相關單位去詢問了好久關於前置流程的問題

你們不會,我也不會啊 

只是待過社團的時間比較久並不是甚麼都做過

也不可能一個人會做過所有的事好嗎?

緊接而來的期中考和證照考還有畢業專題

要我花多少心思力氣在這個社團課外活動上?

我很痛苦 不知道原來志工可以做到帶給別人痛苦這麼一回事

那幾天用盡了所有人脈詢問相關事務

三天我在FB上發布60篇以上的回文  超過兩萬字

在這樣受了傷的自己 還要傷害自己  一定是瘋子吧

當志工 我還特地在前天去聽了校內舉辦的國際志工研習

這才是真正的完整活動阿

流程、規劃都應該清楚明確的告知

而不是在私下討論好只丟一句話給我啊

其他幹部又去哪裡了?

其他社員又在哪裡了?

最後只會放一些漂亮的話回應

要不就是指出哪裡不對沒做好

再來就是問問問問

我才有問題想問你們  礙於身分與地位哪有資格講

默默做 還真是好用的人才被利用 學姊給我的建議真說的對

待過眾多社團 這次才知道社團是痛苦的活動

也才知道獨處是療傷哭泣最好的地方

這些事告知所有的朋友們 沒有人叫我留下來

很掙扎 因為服務真的是一件很不一樣的事

可是在這種狀況下 是不是先考慮自身健康比較好呢?

也許活動結束後,會將一切苦談出心

淚流乾的時候,真的

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