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一篇:和他喝完凍飲之後】雷光夏

 

他倆都喜歡喝冰凍飲料-

好像是全世界最喜歡凍飲的兩個人。

他們發現:不論寒暑,在每個季節,

兩人都保有對飲料同樣的想法!

於是,他們成了情人。

多年過去,當她從冰櫃拿出另一瓶凍飲,

卻被身旁的另一個他關心地阻止了…

她忽然想起那年,

和他暢快喝完凍飲之後,

可以微笑、再握緊彼此的…

暖暖手心…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二篇:暖暖的手心】胡晴舫

 

街上,人來人往,

像一椿椿錯身而過的愛情。

原本以為夏天不會結束,

蟬鳴卻突然集體噤音,

第一片秋葉轉紅,空氣逐漸清冷,

她聽見自己肺裡的寂寞。

此刻,

有人用手悄悄矇住她的眼睛,

不必回頭,她永遠認得這雙手心的溫度,

如此溫暖,即便寒冬,愛情也不會凋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三篇:種太陽】許哲珮

 

十一月,

天氣轉涼。

我還在期待我的聖誕節,

你已經把禮物送給了我。

是天冷的時候,

你用手心幫我暖好熱茶,

讓我的臉頰上種了太陽。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四篇:低音提琴手】雷光夏

 

練習前他總是第一個搬著沈沈的樂器走進來

(而吉他手通常最晚到)

低音提琴手的單眼皮低垂 笑容溫和

是不是因為他來自日本

穿過佈滿花樹與雜草的庭院

他得小心閃躲那些好奇嗜血的蚊子

樂團開始演奏 他緊跟著大家的節奏

 

就在溫柔的低音部

像心跳 咚咚觸動我的身體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四篇:幸福是麥芽色】方文山

 

盪鞦韆的弧線     被許可

搖晃出一條青澀      於是我們緊抓著

那段濃郁的     黏牙的      快樂

 

河岸旁 所有微笑 都很清澈

此刻       有某種接近唐的味道 蜿蜒著

 

黏牙的 接近糖的      到底是什麼顏色

於是     所有懂了的人 都開始 哼起歌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五篇:小事】陳珊妮

 

經常想起小時候,媽媽在後院一邊洗衣服,

一邊唱著歌,越唱越高竟然破音了。

 

才小學低年級的妹妹,

到了學校才想起忘了帶書包,

這笑話被說了好多年。

 

好端端的走在回家路上,

只有我穿著制服持續笨拙的練習滑倒。

 

長大後的我們,拼命追求著完美而不凡的人生

然而真正讓我們心動被憶起的,都是一點小事。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