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六篇:青春無敵】褚士塋

 

人生閃爍的霓虹燈啊

大叔大嬸的故事啊

學語言背克漏字啊

相愛到老放光芒啊

夜衝後的表白啊

 

瘋了 真是一個戲劇性

十年後突然看到今天自拍的照片

才會知道一輩子最帥最美的的時候

竟然都在對天吶喊不要青春痘 我的臉太大

不夠高 太胖 沒買那件牛仔褲就遜掉了

 

不知不覺

才是青春無敵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七篇:如果...青春】許哲珮

 

如果我可以飛,

我想飛過半個地球去北極過聖誕節。

 

如果我會跳舞,

我想在冰湖上和企鵝跳一曲天鵝湖。

 

如果我能隱形,

我想躲在愛麗絲的口袋裡,一起去旅行。

 

如果我有魔法,

我想把青春裝進杯子裡,

然後一口喝到我的肚子裡,

永遠在一起!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八篇:夏季的輕旅行】胡晴舫

 

我夢見

與你一起微笑猝倒於夏夜清風裡。

你也許不相信,

但我倆註定一塊旅行。

久違了的夏天乘風而來,

赤足踏過炙熱沙灘,沾滿花香,

濃密涼蔭下,

你的眼神燦似驕陽,

曬乾我原本濕答答的心情。

海浪仍年輕,

綠茵尚未喝盡露水,

盛夏月光下,幸福猶似大海廣闊

真實無誤。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九篇:最初夏天的海邊】鯨向海

 

沙灘上面礁岩底下

一個洞和另個洞之間,忽有浪花

攤開古銅色的胸膛

沒有機場也可降落

沒有汽笛聲,也游來大魚

鬆掉褲帶

在最初夏天的海邊

喜歡誘騙青春的感覺

鳥的閃躲,風的輕吻,眼神的震盪啊啊

真的很喜歡騙他們

全部交出來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篇:夏日嬉遊】鍾文音

 

夏日,一切都近了。

熱情的薰風,揚起溫暖的腳塵。

魚在海面起伏,雲在空中啟航,

我聽見藍泳衣的笑聲,我看見綠洋裝的飛舞。

南國日出的太平洋,邊境日落的森林浴,

守衛著一對對永恆的夏日戀人…

 

住誰都看得出來,我和夏日同眠多時,

一盞貝殼燈,映出旅行者的痕跡

-小麥膚色暢快,嘴角溢出香氣,

藍眼睛發亮如一張世界地圖,

我想一直旅行,和我的夏日。

夏日,一切都近了。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