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一篇:小心翼翼的思念】方文山

 

小心翼翼的思念

春光微甜 心跳灑落在你與我平行的另一邊

我用來佐茶的是 與你相關的 那天

那天那段偷來的時間 我將他摺疊了好幾遍

藏在抽屜裡面 希望一上鎖就是 永遠

如蜻蜓羽翼般的思念 極小心翼翼怕被聽見

連喜歡這二個字的發音

 

我都一直很努力在避嫌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二篇:全新的你】成英姝

 

無論是苦痛或憂傷  疑懼以及坐困愁城種種

終會成為過去

 

因為時間啊它從不停止

縱使曾經無解的孤獨  反覆掙扎  依舊沒變

也還是不成熟的糗態

 

每分鐘  向過去說聲珍重再見

 

有些美好令人想念  但無須回頭

 

是啊我多喜歡每一個新生的你

是那麼堅決的美麗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三篇:天氣熱 我的臉書去撲浪】褚士塋

 

天氣熱  我的臉書去撲浪

開心農場再見了  老師同學再見了

爸爸媽媽再見了  拉拉喵喵再見了

 

因為我就要搭上抹茶綠的太空船

因為聽說月球上已經有水可以洗澡了

 

如果不行的話

那我要背著背包到紐西蘭打工度假一整年

 

如果不行的話

去大吉嶺採茶也不賴

 

這也不行的話

可以今天一起看電影嗎?

因為自己一個去休誇怪怪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四篇:咖啡館裡的道別】雷光夏

 

在咖啡館裡  說聲珍重再見

你微笑起身  推門出去

微風吹起  吹動你的髮

搖晃街道兩旁夏日的樹

 

我想

它一定是攜帶著我的祝福  跟隨了你一會兒

直到你走進另一個建築物  與另一個人開始交談

 

我們曾共有的舊世界

悄悄織入  你即將單獨展開的新世界

只要拂去髮上那片樹葉

你就會發現-我的想念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二十五篇:吶喊直到盛開】鯨向海

 

眾人竊笑之中我們承認閃光

是無人知曉的星星

我們承認親吻是雲雨

不能縮的祕密

那些寂莫的,罵髒話的

青春會一再地暴走

共通之引擎啊共同的核廢料

誰不曾激動地希望這噴泉就是永遠

這冰淇淋就是永遠呢

一生卻僅有一次因為戳到那個梗而吶喊

而為彼此完全地盛開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