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是不是都是為了追求什麼而前進......

 

 

開始就學會的事情是...謊言

有一天當我知道真相的那一天

我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分開了

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

糜爛 頹廢 荒誕

什麼都不做的日子 日復一日的持續

然後我知道 人只要不動就是死亡

所以嘗試學習著面對這件事情

不動腦 不動手 不動口

只是待著 待在這個一成不變的地方

可是我並沒有學會

只是變得更加腐敗

失調的生體機能 失控的情緒

壓抑 壓抑 沒有極限的沉溺

試著找一個出口

文字的深淵大道

只是看著看著 腦袋裡卻是空著空著

有一天有一篇那是這麼寫著

失去翅膀的鳥兒傷痕累累

傷好了卻無法飛翔

被拾起在一個溫暖的籠子

籠子裡有食物跟水還有一座盪鞦韆

鳥兒不能飛所以安逸的待著

搖曳的鞦韆晃著晃著

鳥兒站在上頭

失足墜落了

沒有句點的故事 我笑了

鳥兒一定在想如果可以飛行那就好了

鳥兒會想沒有被撿到的命運

因為鳥兒的命運是被撿到了

然後 我哭了 這裡太幸福不適合生存

我沒有被撿到可是我們都被困住了

在狹小的空間裡 目標明確的只有一個  - - -  飛行

在完成一個目標之前要先完成其他目標

然後人生就會不停成長不斷前進

這是故事告訴我的

但這是你們的故事 別人的故事 不是我的

我的故事是一個謊言

謊言裡面有深淵 深淵裡有個鎖 鎖上面沒有孔

所以沒有人在這裡

沒有人會注意 沒有人知道

如果我算一個完整的人那只有一個人知道

但我想還是沒有人知道這個說法比較恰當

有目標的人是因為相信有明天

有明天的人就會忘記今天記著昨天

當放棄目標的時候

今天沒了 明天尚未確定 昨天忘記了

就是這樣的空白

要學會的事也一樣是個空白

可是還是會捨不得

捨不得裡面包含不甘與倔強

那是因為別人的故事太溫暖所以被感動了

那是因為別人的故事太耀眼被刺傷了

那是因為別人的故事沒有我而期待著

那是因為別人的故事都是別人的

所以我學著學習第二件事 作夢

我可以在故事裡面了 也可以做到學習

而害怕的時候只要睜開眼就好了

然後我會笑著迎接淚水還有睜開眼的今天

我不知道別人都是怎麼結束故事的

也不知道別人的故事是自己寫句點還是別人幫忙的

我只知道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停止學習

所以我一篇又一篇的翻著別人的目標 以為這就是全部 

卻在醒過來活的真實的時候想著

思考著 是不是改變就好了

是不是認真 是不是面對 是不是鼓起勇氣

是不是遺忘 是不是笑了全部都不一樣了

可是明天總是在這個時候到我面前

活得像個空殼因為失去了靈魂

於是我又忘了今天的一切 空的 空著 

那樣的真實就像過去 被遺忘了

 

 

擅長撒謊卻不擅長隱瞞 什麼是真的假的又是什麼?

只是存在並不活著 這是故事才會出現的

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我說謊了

 

 

 

追求什麼的早就不記得了......

 

 

 

 

 

 

 

你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