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總是會讓腦袋放空思考著一切的好時光,這麼想著自然而然也改變了。斷句好像是怎麼用的吧,如果依照慣例編列就會少了逗號、句號、有時候連問號與驚嘆號也不想理會,只是在後邊加一個可愛有可恨的表情符號賞心悅目、譁眾取寵罷了。如果用同樣的文字會造就不一樣的閱讀方式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了吧......一整夜想到了過去才發現過去什麼的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同學的名字、老師的樣子、學校的場域、那個陪伴我的座位、還有牆板上的塗鴉印記、過往的愚蠢、好的壞的諸如此類的,一樣都無法明白地描述了。

  說是記憶障礙嗎? 自己不清楚也不想清楚,但如果可以失去一些而獲得一些,大概這樣就是我人生的全部,不這麼做的話就不能繼續前進了,這樣子的軟弱還沒有停止。那時候和這時的身邊是一樣的,每一個人生的掙扎都有另一個人生相隨,如果這是現實的我就是虛假的。在這些時間裡的成敗,只記得不間斷與不放棄對於現實完全沒有考慮進去,現在的保證在未來又有多少價值呢? 忘記的時候那些捨不得早就散落,分量的堆積也不過是虛榮的反射,幾千幾萬個時光過後誰能不像那塵土低頭,只是先放進去一半剩下的就在輕飄然的風裡蕩漾吧。

      不斷嘗試不斷失敗,跌倒了不會重同樣地方站起來這就是當時也是現在的這個表象,如同最近在重複的事那不真實的真實最真實了。醒悟了才發現一直在做夢卻沒有真正的夢啊......不免焦慮心急了起來,是不是要先那個還有那個...不,應該要先準備那個才對或是另外那個,啊啊!!想不透呢於是又丟掉了,撿起來丟掉...撿起來丟掉...泛起一波一波的漣漪,重複又重複著的試煉就是自己的全部了嗎? 懷疑、困頓在這沒有一絲光澤的空間裡無限擴展,假設是成真前的預告還是無法實現的幻想,當我還在翻著一頁一頁章節時還不知道,不過唯一確定的是...崩壞的地方是不會好的,這是最最真實的感受。

 

 

 

 

 

【 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