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此篇文章建議搭配的音樂 :Leaf 葉子《 等她 Marie 》Lyric Video

 

呼吸、吐氣

我擦乾淚痕
謝謝那個人
終將逝去在我的生命裡

那遙遠的地方
讓所有的牽掛
都在夢裡解答

我為你留盞燈
你幫我關了燈
該忘的不想忘
我換一個說法
我換一個夢想
也編了一個謊

你還在看我嗎
你還會等我嗎
你還會愛我嗎

------------------------------
這短暫的半年,當我又站在了別人的靈堂面前,我才知道,現在有多脆弱,一被打擊就退縮。原來我依然忘不了那天,半夜到清晨的漫長,搭了三趟的救護車,聽你的絕望看你的掙扎,陪著你失去呼吸、陪著你心臟跳停、陪著你的冰冷的身體返家的路程,不停不停不停在我腦子裡播放。

當天中午,扛起一夜的韌性打理好自己,去了陌生的公司,面對陌生的主管,談了半小時面試。下午拿到了錄取通知,隔天準時報到,然後開始一切新的開始,你離開後的人生。

以前我總是在選擇或被選擇左右,捨近求遠,為了體驗。但我因為你回來了,我因為你奮鬥了,因為你的喜好、因為你的病情,因為這些我放棄了固執、放棄了堅持,可是你卻什麼都看不到了。所以我任性的希望你看到,希望你不要擔心,努力逞強撐著撐著,可是真的很累、很痛、很難受,長期的麻木、封閉、沉默,我大概又搞砸了自己。

直到前天,站在那晚陪你說好多話的人的靈堂面前,突然想起書上說不能對死亡麻木的意義。「我們要尊重死亡,不是尊重死亡的結果,是尊重人類從生到死的整個生命過程。生必有死,這是生命的規律,是痛苦但也美麗的過程。我們要仰望生命的歷程,挺直腰杆,直面死亡對我們發起的每一次挑戰。」

我以為我足夠勇敢的面對了,可我始終是與社會無法融合的異常群體。「沒有人知道我比任何人都不甘心,這個疾病它剝削了我曾經引以為傲的一切,沒有人要聽我講內心那個很龐大的騷亂,沒有人知道我害怕睡覺、害怕晚上、害怕早上。」所以我每天數百萬字的閱讀、大量的搜尋,沒有目標、沒有目的。那些我不曾接觸的哲學、社會契約、自然法、文學、心理學、語文練習,那些我擅長的遊戲攻略、組裝說明書、軟體操作。都想盡辦法塞入那雜訊的腦海裡,砸掉那些紛亂,至少讓我還有對活著的牽掛。而你不必擔心,報告顯示我身體健康,血清素低的過份,僅此而已。

 

 

2018/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