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敘述的句子要怎麼寫

敘述的文章要從哪裡開始

 

前不久離開FB的區塊 跟一開始的時候差不多

沒什麼改變也沒什麼大不了

直到我發現了一項有趣的活動

開始在上面號召朋友組隊參與

也許還是有人看見的吧

那些回應和讚的訊息

然後關注消息等著夠飄時間搶票

熱賣的意外的銷售好呢

也是因為看電視新聞不小心得知的

原來 在台灣也是有各式各樣異國文化的活動上演

接著 在相關消息網上又發現一個近距離的活動

就邀家人一起去

一切行程談妥 就是晚安眠的時間了

可惜 一個夢境 還是一個現實的想法 讓我淚流腦醒

嗯...是一個關於課業成績的"夢"吧?

總之 我不太能確定這一次的獎學金是否能順利通過申請

因為 上一次的經驗 讓我慘遭0.1的距離  就差一點離我遠去

好險真的有被庇護吧  總之還是獲取了  也因此在生活及學業上的費用有所喘息

是阿  是一筆不小的額度  但總因為一個畢業專題老是過的戰戰兢兢

團體 不是說散就可以不顧一切 不是說 分就可以徹徹底底

連帶關係所以努力與不努力的人都得同價

就算我其他科目在怎麼高分 在怎麼保持水準

也會因此失去生存的機會

總是在前排名飄忽 我一直都很努力阿

就只是因為一個不全屬於自己的努力一切都沒有意義

差一分 就算都滿分 零就是零 還要一直被家人勸誡

你為什麼不好好念 供你這麼久都不會想嗎?

不會想的我不會認真在其他科目努力奪高分

不會想的我不會為了獎學金額苦惱鬱卒壓力崩潰

不會想的我不會拼命爭去在好老師的科目上申請助教賺工讀金

分數就是這個社會對我們唯一的評論

在他們看不見得地方為我們打分數 在他們看見的地方拼命扣分

然後 我要說因為如此才決定去遊玩 不讓自己想的太多

因為只是一場夢 什麼定論都還沒開始 這學期成績單還在另一個評審手中

瘋狂地找一間有點心的花園餐廳

一心一意只為到達那裏吃上一份平實的豪華下午茶

但是 帶路者因為不甘氣候炎熱 而平平阻攔卻步

退而炎熱的繞了一些路 吃一份豆花 一份冰品

結束了兩個旅遊點的行程

但還是很飢餓阿

沒睡好被驚醒又在炎陽下奔波半天 舊傷早就承受不了頻頻發出哀號的痛苦

飢腸轆轆也好像開始發作

於是 翻尋冰涼的水果鮮充填 很快就有晚餐可以食用了的這種想法

一點一點 開始行動

不知怎麼回事 平時用過上手的刀刃自我殘害

這麼一劃下 嚇得心驚膽跳 好險一點血漬都沒有出現

原來預兆可以這麼準確

在電腦傳訊軟體的欄位中 出現了組長的問候

獎學金需要幾分? 這一切是不是太連貫

在這之前 我可沒有對任何人抱怨關於這之類的事情呢

好吧 慎重地回覆不曉得是不是指導老師那邊的詢問

但...到現在也沒有個回應

原本想去拋棄的煩憂 加乘變為擔憂

胃開始隱隱作疼 一定是我沒有吃東西吧這樣的藉口

雙手開始發涼 一定是胃痛的關係吧

淚水在蔓延 這會不會也是一種夢境呢

沒有吃到預定的午茶甜點 沒有預料的壓力 沒有預期的傷痛

這些能夠好好敘述的話 夢會不會醒過來呢?

想法總是比較不實際 也許 會有好的消息吧

遊玩不順利 事情不順利 就會不會有順利的奇蹟

而 早在上學期就跟班導師爭取的操行成績 就算全勤也不為我多加一分

就算翹課十幾節也不會多扣我一分

溝通過的結果 這學期依然不為所動放置在那邊

擔心會不會這次什麼也沒了的情緒一直滑落

大概 敘述的東西總是這樣直接

把今天好好過完

把圖好好放上來

今天就這樣 結束了

抗戰的勇士 很少敵過病魔

微乎其微的奇蹟 不在再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