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六篇:觸動某一刻】張曼娟

 

我想,你是不會來了。

 

滿室人聲笑語也無法掩蓋我的寂寞,以及失落。

與主人道別,穿上外套,戴好帽子,

拉開門,寒夜裡,

風塵僕僕的你,剛好趕到。

 

大衣上還有細細的雪花,

「陪我喝杯茶吧?」

你握住我的手,對我微笑。

我沒回答,緊緊將你擁抱。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六篇:雨的味道】陳珊妮   

  

很小的時候,

還以為全世界唯獨自己具備這種超能力

 "可以提前嗅出雨的味道"

  

它是老師嫌惡的眼神和男孩惡作劇的同情心,

 和我一樣討厭體育課。

 對超能力的幻想終於破滅,

 對雨的形容相對複雜起來:

 因為安全敢買了一雙鞋,

 因為愛給爸媽外帶一份晚餐。

 那天媽坐在客廳問了:「外頭下雨了嗎?

 我說:「是啊,還好我們不用出門呢妳也聞到了嗎?

 那是一種叫人依賴,家的幸福味道。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七篇:故事還溫熱】方文山

 

一滴淚     一抹笑    一段割捨

持續在人群中被選擇

我在門口錯身而過     目送著 那些心事下課

終於 我學會了 用特寫來描述     瞬間撲火的蛾

 

於是 火光倒映的影子 在牆上自在的     唱起了歌

我用音樂折起紙鶴     身邊好多凌空飛過的      快樂

 

此刻       故事還溫熱

於是我提筆 完整了感動的顏色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八篇:記憶的盒子】

 

兩個人旅行,我們唱歌,我們說話,

我們仰望星空,數著未來的夢。

一個人生活,我聽音樂,我寫日記,

我收集風景,種在記憶的盒子裡。

孤單的時候,想念的時候,

我等待風將落葉吹進我的杯子裡,

慢慢砌成一杯,關於回憶,濃烈的茶。

品嚐苦苦的,甜甜的,美好的人生。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三十九篇:愛的時間】陳珊妮

 

前面的老夫婦牽著手,

彷彿樹葉輕微顫動,他們就突然老了。

他手握著,她就懂了。

 

後面的年輕人沒想過時間的事,

多少期待著沙發上的擁吻,

計畫著深刻有意義的愛情。

 

需要多久的默契與練習,

才能讓最濃郁的情感,

在那嚜剛好的瞬間感動了我?

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四十一篇:很輕‧很好聽】方文山

 

濃郁香醇的顏色 可以是風景

青春與記憶 當然也可以是一種聲音

於是一路上的微笑 像極了蒲公英 很輕

 

我閉上眼睛 午後的風 在享受著旅行

年少時的秘密 繞過屋頂 路過森林

原來 曾經的叮嚀 停下腳步時 很好聽

 

夢不需要 清醒 一如雲不需要 邊境

生命繼續熱情 而我的感動 接近 愛情

                     濃醇義式奶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第四十二篇:異星想念】雷光夏

 

第一個音 鯨魚的高音 滑過月光潮汐

第二個音 秋天樹葉 在雨中搖曳

第三個音 窗外巨大鑽具 用力擊碎古老建築

第四個音 墜落在庭院的 一隻赭紅斑鳩

第五個音 她放開手

不再彈奏

樂器震動的泛音 用來想念-

那編號B 612 和遙遠同伴們一起的

異星故鄉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