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

一個休息站的停頓

在頻道裡遙控選項

我想熱門推薦會是一個值得的票價

原來我沒有失望

兩個星期

用著螢幕方框看一齣連續劇

當然歐美劇場裡面的流利口音我能聽懂一些了

這部片

我只能說

精彩

雖然血腥了一點

但也充滿許多很現實存在的問題

一共82集的連續情節

每一集都至少死一個人

也就是說 我在兩個星期

看了近百條人命喪生

當然 這不過是劇本裡的一個情節

死亡沒有那麼樣的恐懼

卻是那樣的驚心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會以哪種狀態死去

這在發生當下 也只有執法者知道

他想要怎做

也許一把槍一顆子彈

也許一把刀一條繩子

也許一池水.......

好像變成一個目擊者一樣

同時也是一位觀眾

玩味的看戲 玩味的心態

因為這並不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為故事情節太過離譜

總歸一句

其實只是我們還沒遇上而已

而盲目自己的雙眼

永遠人們 只會看到自己想要看的

那些不在乎 其實就不存在

其實 不願意面對的早就用不同的方式呈現了

殺人是犯罪 而死亡卻至高無上

不論在哪種影集戲劇中

普遍級 保護級 輔導級 限制級 

都存在著爭鬥 偏執 演變到最後成了殺戮

只是血的表現方式 是像番茄汁還是用替代品

有濃稠 有清澈 有混濁 還有一種欺騙

欺騙性的通常在普遍級裡出現

一個紅色畫面閃過 露出幾個點點

粗糙的卻也最少衝擊性

科技再進步 擬真有時比真實更真實

不過 我們到底活在哪個世界

哪個世界都是戰場

一邊露骨 一邊隱匿

只是世界和平所以沒有觸及

有過轟轟烈烈

結局才顯得溫馨感人

這是劇情裡的一部分

是否也是人生裡的一部分

我並非喜歡看血腥 只不過劇情所需剛好搭上

但要是可愛夢幻的絕對是在千里之外的首選

我所需要的 也是我所認同的

就是我不會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而結局出現 我還沒有明白

昨天就找到這麼一部

又成為我收藏品的一份

很特別 很獨特的一個故事

只有24分36秒的短集故事

卻讓我連兩天都反覆觀看

我看了三遍才大略明白 故事的怎麼開始的

可是到今天結束

我還沒有搞清楚 結局的意思呢

這24分鐘 比那我看了兩周的82集還令我震撼

而這24分 雖然也有死亡卻沒有血跡

充斥著滿滿的神祕

一個古老的傳說

一個細膩的畫風

一個日本短動畫

真實 虛假

看來幻想世界比真實更耐人尋味

82集在哪看

短篇動畫怎麼找

悄悄聲的告訴你

悄悄聲的詢問我

我會告訴你

你想知道的答案

如果有跟我一樣的戲劇假期

告訴我吧

你的硬碟是有空間的

你是記憶體是迅速的

我就告訴你

這些天

我認知到的虛擬

我認知到的幻影

 

劇本

通常都早就寫好在那邊

只是你不知道詮釋他的方式

還有他所表達的型態是不是你要的

隨時都可以停下來

這樣

就永遠不會有結局

這樣

另一齣戲 又上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