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與生存 意對等存在的意義嗎?

 

如果一直等代並祈禱著 是否有一絲曙光穿透?

 

人生,大概就是從眼睛睜開的那一刻開始的吧

 

從漆黑的靜謐中找到的光線

是新生也是希望的意思吧

在兩個鐘頭前我剛念完一本小說

有點乏味無趣的故事

我不喜歡它的鋪陳 

是為了找尋一份秘密而展開的故事

而在尋找秘密中反覆出現了一份禮物

那禮物在情節裡反覆的出現

當知道到他在找秘密的時候

就可以 " 猜 " 出 禮物就是秘密

而尾聲的紙張也印刷上 我已經猜到的情節

少了樂趣 也忘了當初買下的理由

不過現在也成為我收藏的一個部分

如果這是作者故意的陷阱 

我只能說一定是我還不夠睿智 看不透其中的巧妙

當然這是我生活中也就是人生的一個部分

閱讀虛假的故事 等到發生當下 才會知道原來故事是真的時候

有一種傻勁會讓人無力償還

那時候的我會花一筆幾千元的開銷

走進書店 在各類別的圖書架上拉下一本看的上眼的封面

然後直徑往櫃台走去 我把這當作一種冒險

一見鍾情的遊戲 等我想翻開他的時候

就像現在這樣 有乏味、懵懂的對話

有時候運氣好那就是驚險刺激的激盪

不過當我想到要翻開那時 我又尋找下一場的冒險旅程

等我驚覺擁擠的書架沒了縫隙 我才拉下兩三本到特別座

展開我們的心靈對話

在我初估的結果 我必須在這個悶熱的假期

把11本也就是5528個頁碼給看完

這算是一種人生挑戰吧

極限與耐力 有些書還真是太有份量

讓我捧著他都會抽筋

也不知道是本身太脆落還是它太厚實就是了

直到目前為止我只覺得買到一份真的算是

-禮輕情意重- 的一本名為「綿羊偵探團」的蒐藏品

我不是很明白那成分是什麼

但是他的紙質很薄又輕 

只有三百多頁看起來卻有五六百頁的份量

卻還是依舊輕巧比兩百頁的書還輕

那拿讓我拿的輕鬆又愉快 我想我很快就能體會了

其實這些都還沒有真正提到重點

我是說 這次的主題

當然這不算是真實的

但也沒有虛假至少給他個模糊定位

在兩者間需要一點判別

也許這會是一個人的也會是很多人的

每天都需要氧氣一樣的部分

這也就是重點

剛剛沒重點的重點

人生啊!!

其實就只再眨眼之前做選擇

一邊是正在做的事情 一邊是正在選擇的事情

兩邊都是不得不呈現的模糊地帶

也同時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大概跟一隻崖邊的小綿羊正低頭凝視驚濤駭浪的感覺

是差不多的 

不也就是這樣

有所改變 其實毫無差異

 

I could be a hint of what's to come

I could be your breath of life

I would lie here in the darkness

Will i ever change the journey

Will the hushed tones disappear ......... 

 

 

期待你等待的會成為現實

 

然後一邊希望 一邊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