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為的設計是什麼?

有人說是簡單的
有人說是隨便的
有人說是便宜的
有人說是美麗的

簡單,是設計師花了十年的歲月累積的功力。
隨便,是設計者在內心世界掙扎過的表現。
便宜,是因為回報與感激你曾幫助的情宜。
美麗,是用消逝青春換來的代價。

我說:是活著的生命。但我們不愛設計,愛藝術。

這回很特別,在歷經半年的活動過程,終於劃下句點。
曾經,一週睡不滿30小時;
偶爾,忘食到低血壓嚇人;
幾次,職業傷害無法提筆;
改一改五分鍾而已,半個月我還找不到哪裡可以失物招領。每天看日出想哭卻哭不出來,跟著在研究室一起努力的夥伴,反而看著看著就感動起來 ,也有看著看著眼球就炸開來。特別為了那些讚美眼前事物的人,和你說你好。謝謝你讓我變得豁達,以及學習新領域的技術,讓我更加難以替代。

原來我們都是比較笨的那一方,躲在幕後的一角被遺忘、被捨棄。即使如此也不用光鮮亮麗的舞台;不用貨真價實的物質,有一聲真誠的致謝,時間到了,就值得了。

所以說:請不要糟蹋設計,一張圖一個不理性的價。(價值或價格)等於你活了一生,被拿一張紙打臉要你趴在地上叫,叫出聲還有加賞,叫不出生得挨鞭子打。如果吃掉了人本的性質,最後就會開始有樣學樣,無關緊要的定義或是推托萎靡,笨蛋可以演譯的更好。

說好做不好,說不好做好,
做不好說好,做好說不好。

曾經你是?曾經我是?
現在你是?現在我是?

緊接兩場國際賽,兩場發表會和個各種學術單位的專制。因為這次,我會更好,好到能讓自己睡一場到天明的覺。

誠摯祝福,平安順利

 

2014/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