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此篇文章建議搭配的音樂 :愚青 - 舊詞

 

你總說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要想開點
高中那時全班就你一個女生
老師問你要不要轉班或轉系
你自己說不要也順利畢業了

大學掙扎好久怕給家裡負擔
不要去外縣市唸喜歡的科系
然後你們還是讓我去遠方闖
大一開學第一周就去動手術
大家都熟識就剩你一個陌生
後來不是也很歡欣鼓舞畢業

碩士還是你自己偷報名考試
說要跟同學出去吃飯晚點回
考完拿到成績單才說要去唸
我們想說要你先去工作歷練
那時我身後有股強大的勇氣
說我自己有存款可以付學費
也是靠你自己撐下來畢業了

雖然覺得辛苦但至少心不苦
學生時期的每段都陪我撐過
現在我卻沒有辦法勇敢撐著
我逃跑的想法自動闖進心裡
可是又無時無刻的想起那句
要早點睡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每天大量藥物抑制我的衝動
然後退而求其次的活的將就
現實就是逼我去打敗小妖怪
然後去克服難關避開大魔王
我知道我不能去想輕言放棄
只是現在迷失忘了怎麼爭奪
可我還見識少依舊消極迷茫
敏感的對世界極為小心翼翼
想撕毀那些阻擋尊嚴的面具
生存的前提是持續創造價值
為了填飽肚子都筋疲力盡了
杯子碰到一起是夢碎的聲音
當你想要什麼就要馬上去要
猶疑因為如果夢就會消失了
沒有奮不顧身只會平庸無奇
等哪天我也能說出歲月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