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一一九篇: 與妻子看電影 】鴻鴻

電影很淡
淡得像妻子給小兒煮的粥
有食物自己的味道

主角的妻子想學吉他
我想起妻子那把陳年卻簇新的吉他
不如送給她

她就可以在電影裡
唱歌給我們聽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一二十篇:病徵 】蔡仁偉

不打方向燈養成了
這座城市裡
巨大的關節炎

每次轉彎
都在引發
別人的痛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一二一篇:夜雨 】徐佩芬

我不害怕事物失去他們最初的名字
我不害怕昨日與你無關的情感
紛紛敲打著我們的窗
徹夜未眠

我只擔心雨會不會一直下到明天早上
我只希望這座城市的陽光
可以比你的眼睛
更早起床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一二二篇:射手 】林達陽

同一片天空裡
我們見過太陽與流星

雲彩流動,有人在球場上練習運球
試圖掌握時間,與自己的影子搏鬥

所有的直覺都不是第一次出現
但我們毫無準備
賭博似的還還出手,期待命中什麼?

更遠處,港外大船的汽笛在響
水面上碎散著金箔
若而且甜美,彷彿已經愛過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一二三篇:夢之大澤 】鯨向海

青春的滋味,害羞的汁液
人海茫茫中,瀲灩折光
誰不曾像這樣滴著淚?
總是香香甜甜,太有禮貌了
任憑整個時代盡情汲取
吸管深不見底的午後,心事又綠了
年少的夢之大澤,奶和蜜柚奔湧了
一飲而盡的愛與希望與勇氣阿
人海茫茫中,瀲灩折光
害羞的汁液,青春的滋味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一二四篇:一起做夢 】陳繁齊

那時承諾很簡單
我們也善於用咖啡因告白
分別前
湊著彼此口袋的銅板
各自挑選一份最醇厚的失眠
在遙遠的夜裡回甘
然後履約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