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獨自在餐廳用餐

一開始呆坐在坐位上有點坐立不安

觀察著周遭屬於午後咖啡廳的氛圍

我抱著私有的目的來到這裡

原本想安靜的用餐然後離開

可是為了不後悔,硬是坐下來把圖畫完

一幅紀念再這個當下的我

用著四周擺設加上即將到來的節日

一邊思考究竟要不要跨出人生的一步

我很膽怯

一直到了結帳才跟店員詢問

我很焦慮

一直到了店長給我一個機會

我猜想應該不會那麼容易

畢竟每一個行業都有專業

非本行的我只想從頭學習

我不怕吃苦但就怕砸了事

犯錯可以被原諒的日子已經不存在

我是一個社會上的新鮮人

流著散發菜味的氣息

一個不是太過滿意時間

但是當下又覺得誰都是這樣開始的

如過可以我再慢慢爬上去

即使不是這個心有所屬的地方

至少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我很感謝老闆沒有當面拒絕我

心存感激的離開才感到害怕

我那來的勇氣這麼大膽

我那來的自信這麼直接

我那來的資格把未來給賭下去

我在店裡待了四個鐘頭

保持著當顧客的資格

最後五分鐘是一個受試者

而過程中些許緊張跟擔憂

回到家才開始全身顫抖

不知所措到求救好友

願意給我機會的地方

會不會第一天就把我驅離

我是不是真的無法勝任這個職務

即使是一個連高中生都比我優秀的角色

我不經開始顫抖

在聽聞各路好漢的理想薪資與福利

更是有些無地自容

可我知道我要什麼

我知道我需要先嚐試什麼角色

才能去到我要到達的地方

所以我害怕卻又堅持下來

無形的恐懼繞著我不放

我不知道怎麼驅散這份恐慌

談心的人也談到昏睡

一字一句寫著昨日,我才自覺自己無禮

「不要擔心」是每位朋友的加油打氣

但怎麼也放不過自己

那個當下的我說了什麼,是不時被嘲笑了

可是我還是想做好每一個決定不後悔

第一步不是錯誤

我踏出去了才會明白什麼是社會

我開了口才體會什麼是恐懼

好顯,現在的我改變了

身邊有好多可以分享的對象

也開始對未來更有想像

也許我真的會被否定在這個新的領域裡

可我的莽撞至少得到一次機會

如果對自己沒信心別人也沒必要信任你

得到這樣的話語很真誠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踏上一步

或許很快會結束

可我做了最勇敢的一步

面對了才知道什麼是難什麼事怎麼解決

當跟別人交流就會有所不同

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有辦法靜下心

檢討一天不自己

如果能夠把握好,相信會遇上更好的自己

有文化

有藝術

有音樂

有餐飲

有歷史

有機會

能夠進去一天不是就很知足了

請現在的你別再哭泣

不是你的別強求

是你的就去掌握

人會挑剔但也有更多改進

你要去最低的地方看一看認識他們

你要去最遠的地方找一找

有沒有因為這樣變得更好

堅強一點去面對吧

有你要學得還很多

謙卑,感恩,上進

把今天的恐慌流乾了

迎接你的新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