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歷經多少粗糙的雙手才能搭建而成...一個家和一家人?

沒辦法說的事,有好多人在替我們說。

----------------------------
大家都渴望的東西,如果你沒有壓倒性的能力與勝算,

你只能用壓倒性的努力去取爭。

我們都以為,一個週末,一個禮拜,一個月,就夠了。

但你知道嗎,這種付出的程度真的微不足道到了極點。
別人的單位不是幾天、幾個禮拜、而是幾『年』。

你覺得很不公平,你覺得這是資源、體制、社會的問題。

你覺得就是有很多人事物都對不起你。

不要再欺騙自己了,你跟人家的差別,

就是那個該改掉的速成心態、就是那個懶惰的態度、就是那個逃避現實的習慣。(註一)

 

將我們看到的東西格放出來,從下看著大人的世界,

無論周遭如何熱鬧,都像一個人拿著放大或望遠鏡,世界離我們如此近又遙遠。

這樣反覆練習,來保住我們想繼續創作的心。

 

花時間怪罪別人,這會浪費很多時間。

很多地方不見得去了,才能感受什麼。

用想的,習慣跳開人群去看事物,走路走得很慢,慢的連落葉的紋路都能看見。

若可以放掉很多東西,生活簡單一點、身體好一點,腦筋就比較集中,

就不會混沌、盲目地跟著別人。是自己有努力、有做東西,看到成果那種爽度才會持久。

人沒有年齡的問題,只有走不動的問題。必須在很少的預算下做這麼多的事。

心高氣傲,是會害人的,你必須先把自我拿掉,能力夠,所有東西來,都可以變成自己的東西。

有時你必須輔助別人完成作品,從其中學到東西。

在那裡一事無成,那裡競爭太激烈,放棄,太簡單了。

決定未來要做的事情,刪掉無聊的事。

做自己的挑戰,把怪罪別人的力量省下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變好。

 

我住在沒有光線的深海 游來游去算自在

地裡的環境讓我皮膚白 我的透明不是死人白

生存在分秒之間的決定 不猶豫的眼睛看誰贏

別急著想未來 我得抓的住現在

迷惘在浩瀚汪洋裡 

我只是個 孤獨的過客

簡單的事 我們總會先擱在一旁

複雜的事 我們總以為會成就最大

遺忘了好長的時間不曾問問自已

順著來 強摘的水果不甜 你我都明白

搞得 每件事 都像是在競賽

天氣人為 瞬息萬變

搞得我們 越來越 活的不明白(註二)

 

小傷痕痛幾天就癒合,依舊還能活著;

小挫折哭幾回就忘了就過了,天空黑了我還醒著。

我們折騰了多少上天的緣份,才發現世界,有太多捨不得。

錯過了,誰曉得。緊咬著忍著痛再往前走,是否只有我終究學不懂?

總是會在這,不離不棄陪伴著。最忠誠的不是愛,而是沉默。(註三)

 

讓心中充滿希望,渡過難關就會變堅強。

道路漫長綿延不盡,你微笑,有人會因為你而笑。

這一刻起即將開始關於你的故事。(註四)

 

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是安慰失敗者的。

但還有力氣哭,就沒關係,不管在哪裡,「人」才是最重要的。(註五)

 

---------------------------------------------------------------------------------------------
註一:請拋下你的「速成」心態─在美國他們都是這麼努力的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04/330880.htm

註二:亂彈阿翔 - 2013-12「破水而出」
註三:孫盛希 -「少一點天份」
註四: あやか - 「にじいろ」
註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_DNsojph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