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八十九篇:上岸的情人 】鍾文音

 

回島嶼,有很多的時間想起驛旅

海洋的騷動在枕邊寂靜

風景把夢染上了黃昏

我長途跋涉空白之地

背包,重疊遠去的生命

你的,幾個離去異鄉人

我冬日不穿鞋 為了水上跳舞

我夏天不下海 為了歸來的你

我們洗塵,點亮滿室囈語的燈火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九十篇:雲端漫遊 】鯨向海

 

有那樣一分鐘

此世界的風景

只有你按了讚,只有我說了算

讓我們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明明很胖卻靜靜瘦著

這樣老依然那麼年輕

自拍,需要對著自己

同情地赦免——

因為下一瞬間,所有的人

就要湧進來了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九十一篇:逃 亡 】楊佳嫻

 

去一個從未去過的城市好嗎?

想像那裡也有我們

想像過的魔術——

呼哨一聲,帽子裡

拎出柔軟的,心理的小獸

或是回到哪個被應許

而又被摧毀的家鄉呢?

那裡正在上演魔術

帽子裡,還是帽子裡,帽子裡

只有孤獨的它自己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九十二篇:是你傾倒春天  】羅毓嘉

 

晚近的消息都說完了:驟雨

早苗,鳳凰木。是你傾倒了春天

灑落花粉與光蕊,你說過

妖冶是真的妖冶嗎

老去又何能是真正的老去

倘若世界讓誰撕碎了

晚近的話語都聽過了:

四季薄如蟬翼,五月是堅毅的衣領

你在振臂揮舞的姿勢裡靜止

渾身光潔,無處惹塵埃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九十三篇:信 號 】楊佳嫻

 

在黑河另一岸

你仍然駕駛著你的小飛機

擾亂天使隊伍,製作我夢裡的漩渦

--是妳在呼叫我嗎?

 近一點,在飛近一點

我想看見妳眼中的灰點

帆布鞋上磨破的星星

我想推平世界全部障礙

讓妳再一次嘗試

好好降落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九十四篇:為 了 】羅智成

 

為了尋找一句美麗的話

幾乎不可能存在

卻滿心期待

鐫刻我們豐盛的記憶

觸撫彼此疲憊的靈魂


也許妳就是那句話

而我已無法說出:


但我仍必須去說 去尋找

為了妳 為了在語言的蜂巢中

蜜的醞凝而酩酊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