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六篇:天變冷了 】許悔之

 

天變冷了   你眼角的淚珠

俱已成霜  花香冉冉

一群長了翅膀的鹿啊

在奔跑,不,在飛翔

你的雙眼藏納了 天地所有的光

你是光之中  冉冉花香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七篇:甜至恍然 】楊佩蓉

 

後來他們把她用唱的 記不得的就用哼的

當他指尖打在琴鍵上

深著出來 可我從未見過就感動

夏天成了極薄的檸檬 仰首時瞇著眼

埋頭又苦找 一把就抓住滿天的我

如今我們已是 褪下的殼定在樹上

再也不可能加入蟬唱

那類不含水分 天也,海也不收的乾淨

在紙上暈開 一處處甜至恍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七十篇:合影 】陳珊妮

 

以前拍照不像現在那麼隨便,沖洗照片很花錢的!

確定眉毛經過慎重處理趁著好天氣,

當下只想和喜歡的人合影。

照片一眨眼就老了!

喜歡它們褪色的程度比我們頭髮還厲害,

喜歡它們不過於清晰符合我們衰減中的記憶。

有種美好不依賴檔案備份,

或背面衝動寫下的我愛你...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七十三篇:少年台灣(青春版) 】蔣勳

 

每一個礁石在解開咒語之後,

它們都重新知道它們的原形,

在島嶼的尾端,在咒語解除的夜晚,

它們和早夭於美麗歲月的少年時刻的我,

一同牽著手在浪濤間舞蹈,

那時,我忽然大聲向淚水洶湧的大海

叫出裂帛一樣的聲音-我愛你-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七十七篇:我彷彿聽見你親暱的話語 】郝譽翔

 

《 主題:曖昧/格式:三行詩 》

未來,在很久很久的未來,

我們一定要永遠......那聲音卻忽而遠去,

消失在青春迎面而來的風裡。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七十八篇:愛情幾何 】林德俊(小熊老師)

 

《 主題:曖昧/格式:三行詩 》

如果絕對主義的相遇

歸納了相對主義的孤單......

一朵小花正推論我們的存在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七十九篇:花語蜂鳥 】許悔之

 

《 主題:曖昧/格式:三行詩 》

你的胸膛是淌著蜜的花啊

我是振翅想要飛靠近

而遲疑的蜂鳥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未命名 -1  

不明白為什麼商店架上沒有連篇...四月份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