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一次與大家閒聊的對話中

就悄悄進行著一項重要任務

只要情況許可下

要把台灣各縣市玩一趟

就是去同學家做客 由在地人帶領

這樣可以節省一點旅費 一ˇ一

目前只有三人行啦 (ME 嘎嘎 鸚鵡)

未來有沒有人要加入我們哩~~(期待)

 

DSCF5187.jpg 

 

12/18

攻占版塊第一角的旅程在下了課之後 正式開始

寒風肆虐 熱情不滅!!! ( 這是假的  抖抖抖  QAQ )

冷颼颼的搭著公車搭著火車

第一次做莒光號

票上顯示-------------[ 無座 ]

心得是我還是喜歡做區間!!!!

便宜又實際

旅途一定要慢慢的才有意思啊

重點就是要把時間花下去

站了一個多鐘頭 來到了台中火車站

這裡就是旅程的起點也是終點

這次導覽員是鸚鵡小姐(誤!!先生?!) 

總之在這裡先感謝他 (鞠躬)

因為沒有規劃完全

所以有點走馬看花的亂逛

窮學生之旅 腳踏車代步

搭公車往鸚鵡家出發 

在公車上就可以感受到 各地的特色文化

每個縣市都不太一樣的公車文化

這裡讓我有一點小小的發現 就是上車那台逼逼卡不同語音

到鸚鵡家搬出兩台貢獻的代步工具 做為這次的旅途重要角色

我就是被載的那隻了。。。>A<

坐的屁屁超痛 風又大 夜又黑

路上都是摩托車騎士

原來台中腳踏車並不流行............

就由領路人帶我們出發到逢甲夜市

話說只要會逛 逢甲  一中 東海你就是台中人啦!!!

沒有規畫行程 真的有點糟糕

夜市裡都是排滿滿的店家

要吃什麼也不知道從何開始

嗚!!!

點了一杯很奇妙的飲料

珍珠是七彩的 恩~~第一次看到的新品嘍

最後到了一個很溫馨的店家

吃牛排  (不是窮學生?!  190不過分吧..... )

到牛排館點雞排餐

好啦 反正都好吃

熱呼呼又香噴噴的餐點 果然是冬季聖品

享用過後就是逛附近的校園

真的有誇張的差很多 一皿一

然後我那不爭氣的胃作怪 嗚~行程延遲

就這樣晃晃蕩蕩到了11點

果然是個不夜城 依然是燈光閃閃

人潮跟商家 真的有小小小驚訝到唷

決定好住所 挑了個位子

現在的位置是.........網路咖啡廳

真糟糕!! 怎麼淪落到這裡來了

24H不打烊 做為休息站也是不錯

雖然我們三個熬了一夜沒睡

 

DSCF5243.jpg 

 

-------------第  二  天  嘍---------------

隔天真的慘不忍睹

拖著疲勞 騎著單車

先跟鸚鵡家借衛浴梳洗 鸚鵡媽媽很客氣的招呼我們

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了 

然後吃大餐去@A@?! (疑.....彷彿前面有一句話 矛盾)

別想那麼多啦~吃燒烤嘍

這還真給他有貴到

吃到飽也還吃的真飽

我沒有吃回本 一點點一點這樣

由於不會吃 還出了個小小尷尬

原來那小點心的巧克力也是用烤的啊!!!

我以為他會融化 只是個點心還好嘎嘎阻止了我

其實也只是變熱熱的而已啊 難道我技術不好?!

最後看到另外兩位的餐盤數  我不敢領教了

吃飽去逛逛附近的百貨

在停車時一直有人看著我們

我一直不明白是我們停的位子有問題還是怎麼樣

( 直到公園漫步我才明白怎麼回事 )

才走沒幾步大家好像都搖搖晃晃耶

睡眠不足 糟糕 糟糕

臨時決定到小M休息

人爆滿滿 剛好有空桌的地方有點大庭廣眾

在這樣的地方趴著睡...........我沒有辦法啦

於是拿著小本本背日文單子  坐著待著放空

另外二位不省人事 真是厲害 厲害

沒有經神這樣子 一大半天又過去了

再出發到一中街

一樣是個人群的地方 不過台中的夜市規畫真不錯

有方便人的乾淨便所和隨處可見的邋基桶

不過真的吃多了 沒什麼位子擺放食物

於是又晃晃晃晃晃晃晃晃晃晃

買小點心到公園慢步吃喝

真的冷到一種極限 我那雙腳好像不太聽話了

撐著 撐著 

鸚鵡他穿著小短袖 有一個經過的路人問他你是怎樣?

穿這樣不會冷唷!

鸚鵡先生說不會啊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啊

因為他一直是穿個短袖的新人類

不管什麼天 什麼日子

連到他家鸚鵡媽媽也對他勸說要個長袖吧

我們已經習慣他這樣的穿著

才知道路人們可能是看到稀有動物啦

然後就又回到休息站

真的要好好休息了

鸚鵡先回家一趟並把車歸位

很快就要結束這次旅途了

就在要準備訂位的時候

現在大家都可以看到新聞的頭條

地震!!! 

剛開始我以為是睡眠不足小暈 

發現不太對的時候就越搖越晃

等到天花板掉了一排下來

有人衝下樓去 我也拿著東西先到一樓總比二樓好一點

發現還沒開台 不過遇到社樣店員也是服務不佳

我們考慮會不會有事情 他回說這你要問上帝不要問我

還跟他同事說那些跑道騎樓的人是這樣啊 

ˋ  ˊ+++  這什麼態度啊

雖然危險但還是要休息 我們也繼續了

幸好後續沒有大礙 到了11點

有點飢餓啦 鸚鵡先生幫我們跑腿去買消夜

餐點來後我先去B1接應 禁帶外食啊

就在地下是先吃完 換另一個下來這樣

沒想到我吃完上樓就被店員叫住

我以為外食被發現了!!!

結果是說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嗎?我說我去拿.........

拿完準備下樓梯 又一個店員說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嘛

是怎麼樣啦 我是不像大學生但有那麼誇張唷 

總之我被連續查了兩次 他們還一臉狐疑跟抱有懷疑

我是成年人啦 ˋ皿ˊ 

唉~認命 

反正知道了一直很想吃的香蕉巧克力 原來這麼容易做啊!!

下次可以在家自製 氣就消一點點

他們還買了新產品"披薩雞排" 口味很特別 好吃~

還有個章魚燒的放大版 不過沒那個"胃子"擺就沒有品嘗啦

最後大家都倒的倒了

我最優先補眠 根本沒有睡啊

這一覺還真是昂貴

 

DSCF5206.jpg 

 

 

------------第  三  天  呢 -------------

剛好時間到起來 奇蹟

查了一下車表 8點的車 

可以吃個早餐再回去

可是鸚鵡看著看板說7點多有一班啊

就稍微趕一點買了7-11準備上車

到站終點才知道 坐錯車了

還沒到站 囧!!

只好等一鐘頭後的車 在一個偏僻的車站

上面好多阿勞 更悶 又超級冷 

很幸運回到宿舍 我真的感冒了

再空蕩的浴室洗澡 熱水非常舒適

再來洗衣整頓 好疲憊

想先拚完作業發現寫一寫睡一睡 沒啥效率

簡單吃了點東西再奮戰

一直灌熱水 一直保持清醒 終於完工了

在我畫下句點的剎那

螢幕右下角的時間我很震驚

 

【 台 中 遊 完 畢 】 

                 2009/12/20

 

 

1.jpg

 

--------------結      束-------------------

 

 

再來耶誕會

再跨年 

再團聚 

再台北遊

暫定這樣 行程滿檔 荷包空蕩

好險我都很節省有閒錢可以玩

只是現在要更省啦

在這裡打滾的日子 漸漸成為大胖子

最近應該會回朔

加油!!

 

DSCF52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