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五十九篇:所寵所愛 】鐘文音

 

在忐忑的青春所在之處

翻開你 都是滔天巨浪 攪拌著大海 鹽化作淚

淚久成相思 我不敢注視妳 只任那甜美香氛

落在我的眼淚我的睫 如初春天使初臨人間

幽微短暫 卻綿延成醫生的記憶

因為這是 初 因為這是 戀

所寵所愛 都是你

標誌愛的經典地標

不能回頭看 一看成鹽柱

在戀之海 我忘了海

奶霜‧紅奶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篇:陽台 】楊佳嫻

 

我們有我們的冬天 我們只有冬天

此刻,感覺到一生 那麼的短

搓著手,呵氣,毛茸茸的,

寒冷取消了我們的身體

麻雀們和路燈輪班 鍋爐冒著煙

樹林子那樣遠 遠得也變成了煙

春天要來了嗎,我們戍守著 胸口的陽台

把雪線再逼退一些 讓樹林更近

麻雀那樣蓬鬆著羽毛

如一顆漲大的心

 

綠‧奶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一篇:初戀像貓靜的像隻花瓶 】羅毓嘉

 

在春天穿上新衣我曾向貓那樣愛你

而你的愛靜得像支花瓶

不用說幾句話你也變得鮮豔了

如果春天剩下最後幾秒鐘,我是說如果

穿一襲新衣我像貓那樣舔你

為你寫一首情詩曾經我像

貓那樣愛你不受拘束,躍上躍下

你還是我最甜美的佔領

 

烏龍‧奶茶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二篇:奮不顧身的心動 】許哲珮


詩眼:初


當晴天突然下雨 當陰天終於放晴

你是我生命中 第一道彩虹


當楓葉瞬間紅了 當初雪漸漸融了

你是我故事裡 第一位詩人


當路燈靜靜滅了 當時間悄悄走了

初戀還握在手中 像一條細長的風

鑽進掌紋裡 牽引著記憶


當思念不再青春 當歲月無法停留

而你的眼神 還永遠烙印著

那一年 我奮不顧身的心動

 

 

為愛發聲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三篇:最幸福的一種壞 】張小嫻



我渴望被溺愛,甚至被寵壞

我可以不問世事;

當我想知道世事的時候,他卻又會告訴我,

我會照顧自己,不過,最好是由他來照顧我

 

在那個人面前,我可以任性和蠻橫。

 

沮喪的時候,他會揹我回家。

他會搖著頭說:『你真的事被寵壞了!』

式的,被自己所愛的人寵壞,

是最幸福的一種壞。

 

為愛發聲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四篇:末日幻覺 】許悔之



那時如此年輕

你不接電話

我就以為

末日來了所以天降黃雨



像一隻鷹

想要展翅飛翔

卻發現灌了鉛的天空

連呼吸都不可能


那時候我們以為一次的相會

就是生生世世了

 

為愛發聲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 第六十五篇:後初戀的詩歌 】穹風



如貓兒踏過午後的屋簷般,

不作聲地溜去,

而街景、風鈴與雲朵依舊。

停格時,藤蔓才攀過光陰的,牆

/ 詩歌恰好停在 / 然後鐘聲。

至於妳的搖曳馬尾則就此遠別,偕著百褶裙擺印象,

像一株七里香,靜等初戀成了回憶,

才在思念裡,

用,半碗茶香佐詩。

 

 lTvx-7A22lq9NDLHPRDH7m4x3Dt  

 

為愛發聲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